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电信松滋分公司: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中抢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婧)7月6日,连续降雨已有半个月之久的松滋市又遭遇一整日的倾盆大雨。松滋洈水水库紧急开闸排水,导致位于下游的杨林市镇内河水位急剧上升。

  7月6日下午5点40分,正在杨林市镇附近处理障碍的现场综合化维护中心主任周启富同志发现内河水位已上升至分局院墙墙基,立即向中国电信松滋分公司分管维护安全的向红山副总经理汇报。凭着多年的经验,向红山意识到可能会有更进一步的险情。来不及吃晚饭,就立即与网络部主任付华紧急驱车赶往杨林市分局,同时电话安排分局的分局长、综合化维护中心技术人员组成抢修小分队抵达现场。

  傍晚6点20分左右,中国电信松滋分公司杨林市分局院内及营业厅开始倒灌积水,街道上很快也成了一片汪洋,水位迅速升至膝盖深。为了保障人身安全,防止市电线路在积水浸泡下漏电,带来触电风险,分局现场果断断电,仅用油机发电保障机房设备正常运转。原储备的防汛沙袋不足,立刻就近购买了一吨半沙,大家一起动手,紧急装了两百多个沙袋,将分局油机室按回字形堆垒沙袋团团围住,同时调配了两台抽水机一起工作将地面积水往外排,防止积水带来油机室停止工作,阻断通信网络。

  然而杨林市分局紧临内河,地势低洼,街道和院内积水仍然在不断上涨,低洼处的水很快就齐腰深了。而且大雨一刻不停,抽水机排水眼看也排不及了。险情来临,通信一定不能阻断!分局紧急决定从市公司运送备用油机,然而车辆行至杨林市镇街道中央较高地势处就不能再往前了。大家涉着过膝的水,把数百斤重的油机人力抬了起来,遇到水深处,为防止设备泡水,就将油机高高举起,相互搀扶着,慢慢挪过去。农村分局办公楼没有电梯,大家就走几步歇一歇,爬一层换一下手,逐级逐级挪到了办公楼三楼。此时,公司党委书记胡卫国、班子成员裴亚宁也带着慰问物质补给赶到了现场,组织布线,连接设备,一起投入战斗。

  晚间11点左右,原位于一楼的油机室彻底被淹了。但是备用汽油油机也在三楼顺利启动了,机房设备没有断电一分钟!大家都是来不及吃晚饭就奔赴现场的,送来的盒饭也顾不上吃,此刻备用油机运转起来以后,才简单的扒了几口已经凉透的盒饭。

  然而战斗并没有停止。为确保万无一失,抢修小分队又关闭了位于一楼的配电屏,将相关设备也移至了三楼,进行重新布线。凌晨3点35分,终于恢复了市电对机房设备的供电。市公司的人员撤离现场,分局人员也就直接在机房旁的办公室里支起了简易床铺,和衣躺下,轮流值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