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讲好身边故事 荆州市残联编印出版《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中国残联成立30年来,全社会关注、关心残疾人,帮助、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走出精彩人生路,2018年,荆州市残联以荆州市摄影家协会为主要征稿团体,面向全市广泛征集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的故事,于近期印刷出版了《梦想照进现实——荆州市残疾人事业风采录》一书。

  “现在是读图时代、视觉时代、网络时代,我们联合市摄影家协会举办了‘镜头中的残疾人’故事征集活动,征集励志典型、单位、个人,用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讲好身边的故事!”荆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介绍,将残疾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故事通过合适的形式展现出来,可与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家庭产生同频共振的效果。

  本书收录优秀作品41篇,涵盖了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多重残疾七类残疾人。在作品中,绝大多数描述的是世间百态、人情温暖、心灵感悟,还有不少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抗争命运、重塑人生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变化的题材,如福利院走出的游泳冠军江福英、为村民谋幸福的好书记钟明勇等,形式多样,内容多彩,催人奋进。《梦想照进现实——荆州市残疾人事业风采录》共印刷500册,正免费为社会发放中。

  下周,市残联面向全国书法家、画家、摄影家和残疾人作者征集的《艺术助残奋进自强》画册也将出版,并免费为社会发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