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八岁男童阑尾里惊现螺丝钉 怎么进去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超尧 汪漾 孙颖)最近,有一个8岁的孩子成成因为肚子疼被家长带到医院就诊,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成成的肚子里竟然有一颗螺丝钉,而且在他的体内长达六年之久!这颗螺丝钉是怎么进去的呢?成成现在的情况又怎么样呢?

  7月14日,八岁的成成因为肚子痛,来到荆州的一家医院。肚子痛,对于小孩子来说,还算比较常见,吃坏东西、着凉,都有可能,但是对于八岁的成成来说,这样的疼痛,可是持续了六年左右。

  成成被送到医院后,立刻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检查,其中一张CT结果,引起了儿外科主任谭卓宏的注意。孩子有一个CT值光点特别强,下午复查的时候,医生正式确定,有个异物在阑尾里面。

  经过医院缜密精准的手术,成成阑尾腔里的异物终于被取了出来,是一颗螺丝钉。

  这颗螺丝钉是怎么进入成成体内的呢?又为什么没有排出,而是掉进难以到达的阑尾呢?

  谭卓宏介绍,在婴幼儿时期,小孩的阑尾都比较短。它的形状是一个漏斗形,开口比较大。所以,异物有可能掉进去。到八岁以后,阑尾开口变小,异物就不容易掉进去了。

  像成成这样的案例,是非常特殊、罕见的,谭卓宏主任特别提醒,有一些物品尤其要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1、电池。吃了会导致胃穿孔。

  2、大枣,两端有尖刺,也容易胃穿孔。

  3、特别注意的是磁珠!因为它磁性非常强,如果进入肠道之后,会在不同部位,产生吸引。会压迫肠道,导致肠壁坏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