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成立业委会 流程卡了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1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业委会由广大业主选出,也代表广大业主利益。近期,人信城的业主联系我们e线民生,说他们想成立业主委员会却遇到了阻力。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阻力呢,我们赶紧去看看。

  人信城小区位于沙市区太岳路旁,小区交房四年多了,几经波折,业委会至今还未成立。

  人信城业主李明洪:5月14号正式提交(申请),得到了住建局的批准。当时住建局就说我们把这个资料邮寄到解放街办,解放街办反馈的信息是,大概在21号就收到了申请,同意我们筹备组的组建工作。我当时一直不断地在催,在社区和街办两边跑。因为按照条例规定,应该是在30天内,由解放街道办和社区来帮助我们成立这个筹备组。我们星期一在开会的时候,社区跟我们说成立业委会可能要推迟到2021年。

    人信城业主李明洪:假设到明年的话,应该就有五个多月了,大大的超出了我们本应该成立的时间。我们小区存在的一些状况也不允许拖这么久的时间。

  因为人信城小区墙体脱落、电梯经常出现故障,业主向物业反映后没得到解决,小区业主迫切希望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按照《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规定,本应在筹备组成立后60天内召开业主大会,为何要延期至2021年呢

  太岳路社区工作人员:是这样的,因为在前期他们是筹备组预报名的成员,先在我们这里报名了,报名之后我们准备来进行这些成员公示的,然后我们征集了上级领导的意见。因为现在是民法典不是公布了吗?正式的实施是2021年1月1号,但是根据物业管理条例方面是会有些更新的,以免他们现在还在成立过程当中,到明年又会有新的规章制度,又得重新来过,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实习记者李智勇:但是她们小区的业委会这么久都没有成立的情况下。小区已经出现了很多问题来需要及时修缮和处理。如果不成立业委会的话。他们怎么跟物业去反映了?因为跟物业反映他们会说你们成立委会之后再去处理。

    太岳路社区工作人员:就这样,昨天他们才把这个资料递交过来。我们就说你们把小区存在的问题详细的,图片文字信息然后以文档的形式发给我们,我们再一级级上报。我们给街道办的唐主任已经汇报了这个问题了,唐主任说和这个成立业主委员会不冲突。这个业主委员会我们可以根据民法典的新的规章制度来成立,如果说现在出现紧急的问题,我们可以以社区做协调,物业和开发商约在一起,现场去看每家每户出现的问题情况,督促他们赶紧把这些存在的问题解决。

  对于社区工作人员的回复,人信城的业主们在现场协商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人信城业主李明洪:一个是成立业委会的时间。因为我们提交的时间是在5月14号。当时住建局就已经通知了,是在民法典生效之前。这个物业条例也没有废止,我们有理由要求按照现有的制度来继续推进。

  实习记者李智勇:您能不能方便帮业主跟开发商、跟需要联系的部门。这个物业让他们提交材料还有相关的东西。来尽快促成这个事情。

  太岳路社区工作人员:这个是一定的这个是社区,应该做的工作。

  太岳路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刚刚也跟开发商的焦经理联系了,他说是支持大家的这个工作,全权配合社区把这个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给成立起来。

   实习记者李智勇:有没有说具体的时间是哪一天呢?

  太岳路社区工作人员:具体的时间,他会在本周内和我们社区约谈一个时间见面,然后询问一下小区目前的状况是什么样的,业主的意见是什么样,到时候后期我们会把前期筹备组成员报名的信息,核对无误后进行公示,再来约谈他们第一次见面。

  实习记者李智勇:对于今天咱们的这个处理结果的话,您觉得怎么样?

    人信城业主李明洪:非常满意,这个时间太快了。你们在几个小时之内就把这个事情全部联系了,所有人都联系上了把这个事情敲定下来了,当然对业主来说去也是个好事儿。

  希望这次业主们成立业委会的愿望能早日实现,我们也要提醒广大的工作人员,多听取前来办事群众的意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这样才能办成事、办好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