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洪湖的防汛形势严峻,不少党员干部都主动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

  李世超:年轻人就要到最危险的地方战斗

  洪湖市螺山镇中原村的李世超,因为是第一次参与防汛工作,挖起排水沟来显得还不够熟练,时不时要向其他人请教,虽然慢一点,但是一上午,他都没有停下来休息过,一直弯着腰,一锹一锹地挖。

  2019年,为照顾年迈的父母,他从城市回到家乡村两委工作,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防汛开始后,他主动要求去条件艰苦的四湖围堤,吃住都在哨点,无论是下堤巡逻、挖沟排水还是清障除杂,他都一马当先。

  因为防汛期间实行“三班倒”轮班制,为了让年长的同事能好好休息,李世超多次申请值守夜班,困了就涂点清凉油提神,累了就在防汛指挥棚里短暂休息一下,始终坚持“水位不退人不退”。

  尹丙玉:村民眼中的“防汛抢险专家”

  在洪湖市沙口镇,沙口镇水管站职工尹丙玉在防汛期间也是内荆河防汛抗旱指挥部技术人员,作为一名老党员,尹丙玉始终坚守防汛一线。

  听说崔沟村尹小垸闸发生险情,尹丙玉立刻带着村里的劳力火速赶到现场。通过勘查,他发现一处闸口渗水,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导致附近500亩农田受灾。于是,他立即让人挖土填袋,对闸口进行封堵,防止继续渗水。

  尹丙玉今年已经59岁了,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事水利工作一辈子,防汛经验丰富,只要防守段面出现什么样的险情,都会请他去现场,经他“会诊”、“治疗”,险情都会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尹丙玉被当地村民称为“防汛抢险专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