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名节尽毁!沙市区一落马副局长当庭忏悔

来源: 沙市区纪委监委 2020-07-25

  “因为我的错误,使党的形象、组织的形象遭受损害,我认罪、悔罪,我接受法律的判罚……”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原副局长马某当庭忏悔。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条件下,7月17日,沙市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组织该区公安分局25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区纪委监委案件主办人员共31人,旁听了马某涉嫌受贿、徇私枉法罪一案的视频庭审。

  “毛毛细雨湿衣衫,点点贪念毁名节。看到昔日的领导站到了对面,成为了曾经教材中才能看到的反面‘典型’,心中百感交集,这是他为自己所犯错误而必须承担的结果,对于我们而言这是警钟更是警醒……”该区观音垱派出所代理教导员王郑重深有感触地说。

  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为进一步开展好纪法警示教育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将旁听庭审等纪法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重要抓手,不断延伸警示教育链条,修订完善《监察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工作暂行办法》,要求根据不同案情适时组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涉案行业、涉案系统的公职人员采取现场旁听的方式参加警示教育,用“零距离”的教育形式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将身边的教材用活,让警示教育更入脑入心。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区先后通过开展常态化廉政谈心谈话、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以案说纪”,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将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作为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写好写实。(贾晓锋 夏雨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