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巾帼战“汛”守大堤 荆州这群“女汉子”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 通讯员王晴)连日来,随着长江荆江段水位不断攀升,荆州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汛情就是命令,值守就是担当,在防汛一线,有这样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女汉子”们,她们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为助力荆州的防汛救灾工作,贡献着巾帼力量,她们就是沙市区朝阳街办肉联路社区“巾帼英雄突击队”!

  7月23号下午3点,烈日当头,热浪滚滚,记者来到荆江大堤朝阳街办防汛值守点,10多名“巾帼英雄突击队”队员正拿着工具,一字排开,对大堤内坡进行地毯式巡查。

  “巾帼英雄突击队”队员夏莹是沙市红星路小学的一名教师,她告诉记者,自7月1日荆州开展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以来,她就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义务服务工作。入汛后,为加强一线防汛力量,肉联路社区成立了“巾帼英雄突击队”,夏莹积极报名参加。

  早上8点,夏莹就来到防汛值守点,和其他队员一起巡堤查险。巡查一次要徒步走2.4公里,耗时近2个小时,“下雨时浑身透湿,天晴时烈日暴晒,虽然社区给大家准备了不少防护用品,但大家身上还是有不同程度的晒伤。为了荆江大堤的安全度汛,再苦再累,我们也没有一句怨言。”夏莹说。

  24岁的华中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严雅希,也是“巾帼英雄突击队”的一名队员,3月份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她就主动来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7月进入梅雨期后,肉联路社区内涝十分严重,很多居民小区楼栋遭受雨水漫灌,严雅希就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上门挨家挨户给居民提供服务。

  在汛情严峻时刻,严雅希又再次冲到一线,参与巡堤查险、物资配备、巡察劝导、值班值守,认真完成各项防汛工作,“每天至少在防汛一线工作8到10个小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志愿者,我觉得在基层一线多锻炼,参与这些工作很有意义。”严雅希说。

  朝阳街办肉联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美丽告诉记者,“巾帼英雄突击队”现有女队员27人,她们都是各部门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学校老师,在洪灾面前,她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共担风雨,积极助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美丽家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