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假毒贩真骗子 将冰糖当“冰毒”贩卖实施诈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仁 陈士俊)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实施的工具竟是冰糖。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80后的公安男子阿旺,在朋友的电话里听到有人询问购买毒品事宜,就动起了心思。他先是把自己的一张银行卡绑定在朋友手机的微信上,然后借用朋友的微信和对方聊天,谎称有“毒品”出售,双方一拍即合,通过微信收取了1000元定金,转入自己的银行卡。谈好具体价钱和货物数量后,双方约定在公安县某宾馆“碰头”,阿旺和买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并顺利“开溜”。买家也是“警觉”,发现“冰毒”好甜,立马报警被骗。公安县公安局立案后,在广东省惠州市将阿旺抓获。

  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阿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判处了有期徒刑六个月、罚金三千元的刑罚,涉案赃款退还给被害人。法官表示,贩卖毒品罪是指明知是毒品而予以贩卖的行为,主观上要有贩卖的故意并实施,客观上要卖的是“毒品”。阿旺虽然应他人要求出售毒品,但其主观上明知不是毒品,而是要骗钱,客观上以冰糖冒充“冰毒”,的确卖的不是毒品,因此不符合贩卖毒品罪的构成要件,阿旺的行为构成了诈骗犯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