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天,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启动假肢装配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3

资料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为扩大下肢残疾人装配假肢的受助面,更好地发挥假肢在其生活、工作、学习中的作用,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的能力,明日(8月4日)起,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将启动2020年假肢装配工作。8月4日至5日,中心城区残疾人将前往荆州市残联取型。

  “今年,我们将为荆州市下肢缺失残疾人装配150例普及型假肢。其中,大腿50例,小腿100例。”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尚林告诉记者,项目预算为36万元,实施项目的假肢装配服务机构将组织残疾人到装配站取型和安装假肢,或上门为残疾人服务。

  装配对象为具有荆州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下肢缺失残疾人,按低保或精准扶贫户家庭的残疾人;未享受过任何假肢装配的社会救助项目,急需安装假肢的残疾人;学习年龄段的残疾少年儿童;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已享受残联装配假肢救助项目,但因年久失修假肢急需更换的,按当时享受项目时间为准,较早的残疾人优先的顺序优先安排。

  为保证装配质量和使用效果,假肢装配服务机构会对每名受助对象提供半天以上适应性训练和使用指导。同时,在装配假肢3个月内对受助残疾人进行随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针对初次装配假肢的残疾人,当残肢萎缩导致接受腔松动时,假肢装配服务机构将指导调整或采取技术措施处置,无法继续使用时,可更换接受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