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安办下发紧急通知: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06

  当前正值汛期,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且生产经营活动十分频繁,各类风险和事故隐患突出,为进一步压降事故,4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

  通知指出,当前我市仍处在防汛救灾关键期,要毫不松懈抓好全市长江、内河以及重要水库的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统筹,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全面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以危险化学品领域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和制度措施“三个清单”;严格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强化落实重大隐患和事故查处分级挂牌督办、重大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针对灾害天气,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应急防范和应急响应,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