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持续高温天气 市民消暑纳凉各有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这几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可谓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荆州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达39℃,这么高的气温,市民是如何消暑纳凉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位于公园路的沙市中山公园,不仅绿树成荫,还有一波碧水,坐在树荫下,就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凉风,是一个天然的纳凉点。早上8点半,记者看到一名姨爹正在树荫下唱着京剧。

  顺着湖边往公园深处走去,一群姨妈正迎着微风在跳广场舞,姨妈们并没有觉得燥热,反而觉得运动出汗非常舒服。还有的市民则选择在树荫下打太极拳健身。

  大型商场也是市民们纳凉的好去处。在北京路人信汇,早上10点刚开门就来了不少市民。沙市五中的应届毕业生龚毅杰今天就和同学们相约一起,来到了这里。

  二楼的游乐场俨然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中午开始,这里就会出现爆满的状况。

  如果您想在大热天里静静心,那书店肯定是不二的选择。记者在北京路上的一家书店内看到,不少孩子安静地坐在这里阅读课外书籍,还有不少成年人也在此读书学习。

  书店平时的日接待量在50人左右,但最近这段时间几乎翻了一番。下午、晚上都会出现爆满的状况。

  大家在休闲纳凉的同时,“高温经济”也火了起来。记者在家电卖场看到,空调、风扇这样的消暑“利器”销售火爆,每天来购买咨询的市民不在少数。

  室外骄阳似火,如果走进冷饮店喝杯果汁,坐一坐吹吹空调,是不是会顿时有种透心凉的感觉,江汉北路上的冷饮店和水果店最近也是生意红火。

  【编后】此外,荆江大堤、荆州海洋世界、各大电影院、游泳池等地,也是市民们纳凉的好去处,忍受不了火热的夏天,不妨去这些地方纳凉消暑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