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公交司机烈日坚守 服务市民无怨无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八月骄阳似火,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待在凉快的室内,如果出门也会选择交通工具。炎炎夏季,公交车穿梭于城市各处,公交车司机用汗水和坚守换来市民们的方便与快捷。

  上午九点,骄阳似火,在23路公交车的发车点,司机汤和胜做着发车前的最后准备。尽管今天的气温有35摄氏度,但是汤和胜上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系上安全带,戴上一尘不染的白手套。

  23路公交车线路长十公里,虽然不算太长,但是站点停靠大学、商业区以及城南居民区等多个重要区域,是城区内一条极其重要的环线。同时,23路车,也是目前城区线路中极少没有配备空调的车辆。在相对封闭的驾驶室内,只有头顶上的一个小风扇,来缓解驾驶室里的炎热。

  十点钟以后,整个驾驶室都暴露在灼热的阳光下,车厢内的温度也越来越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司乘人员上车必须佩戴口罩。在高温下,汤和胜的口罩很快就全部被汗水浸湿。

  在公交车行驶期间,汤和胜没有喝一口水。正常人在高温下往往饮水量会增多,但是为了避免上厕所的麻烦,大多数公交车司机都会去控制饮水量。

  23路公交,如果路况好,一趟需要四十分钟,一天下来司机需要跑12到15趟。

  到了终点站,汤和胜只有几分钟的休息时间,便又要开始新一轮工作。此时,他摘下口罩透透气,而鼻头已经被捂得泛红。

  对公交车司机来说,分秒必争是工作常态,因为准时准点将乘客安全送达,是每一名公交人的使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