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新风社区下沉党员干部:“服务+党建” 趟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新路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平)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充实社区力量,补齐治理短板,建立一支“平时搞好建设、急时发挥作用”的志愿者队伍,由荆州市人民法院和城南春天小区党员干部组成的荆州区新风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拓展服务领域,创设服务载体,广泛开展“三大活动”,打造“服务+党建”品牌。

 
 

  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专业特长,利用每周六上午半天时间,以党小组为单位,统一佩戴红色马甲和袖标,采取政策宣讲、清洁家园、治安巡逻、交通值守、文明劝导、入户走访、社区值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让社区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干部就是榜样。

  开展“敲门行动”活动

  设立网格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服务居民群众公示栏,建立每个党小组联系服务1个片区、每个党员联系服务1个楼栋制度,确保每个片区有党小组长,每个栋楼有党员中心户。以楼栋为单位,采取敲门入户、电话联系、书面沟通等方式,摸清社区底数,了解群众所急所盼,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针对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对子,每年力所能及解决困难群众1至2个“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聚焦车辆乱停乱放、高空抛物、社区内部环境差和残疾人出行购物难等问题,发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当好政策宣讲员、群众代办员和矛盾调解员,协助社区积极化解各类矛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