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福利到!这类人员在荆州学车可获2000元补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 刘婷婷)记者今天(8月21日)从荆州市残联获悉,为鼓励残疾人学习、掌握汽车驾驶技能,改善出行条件,享受到学车的福利和权益,今年7月起,湖北省内残疾人在荆州东方时尚驾校报名学车可获2000元补贴。

  荆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琛介绍,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是荆州市唯一一家具有残疾人驾驶培训资质的驾校。今年7月起,湖北省残疾人在该驾校学习培训并取得驾驶证后,将以2000元/人的标准向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申请学车补贴款。

  上午,记者来到荆州东方时尚训练场,见到了正在教练员张艳指导下练车的下肢残疾人李亚宾。今年30岁的李亚宾,8月1日开始C5驾考科目二训练,目前,他可以独立完成上下车,熟练操作倒车入库、曲线行驶、侧方停车、直角转弯等考试项目。“在这里学车非常方便,教练挺照顾我们,我上教练车后,她会帮忙将我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放到角落,学员间也会互相帮助。”李亚宾告诉记者,他取得C5驾照后,将申领学车补贴款。

  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训练处主任赵小春表示,2018年,市残联在东方时尚建立荆州市残疾人驾驶培训基地,共同改造无障碍设施、改装训练车辆、培训手语员工、安排考试专场。目前,驾校配有5名专职教练员、3台残疾人训练考试专用车。持有残疾证的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人员可根据自身实际,考取相应的C1、C2、C5驾照,申领学车补贴款。驾校还将免费为残疾人的车辆安装辅助装置、代理上户、维修保养等周到的后期服务。

  据统计,2018年至今,荆州市共600余名残疾人报名学车,400余人顺利取得驾驶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