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小碗菜”受喜爱 光盘从我做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 实习生 陈思雨)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光盘”节俭风吹进荆州以来,我市各大餐饮企业推出一系列措施,鼓励消费者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一时间,方便快捷的小碗菜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以刚刚好的分量确保消费者吃得饱,吃得好。

  临近中午,沙市区新沙路一家小碗菜餐馆里,不少市民前来就餐。60多个菜品琳琅满目摆放在保温台里,供顾客挑选,在点菜过程中,服务员会不时地提醒顾客按需取菜,不要浪费。

  这家小碗菜采取先点后装的方式,装菜的餐具都是小碗小盘,菜品从3元到18元不等,人均10元就可以荤素搭配,吃的有滋有味。

  为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餐厅大堂里随处可见节约用餐的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为了引导顾客拒绝浪费,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店里还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节约用餐,鼓励打包的良好风尚,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不少顾客都会自觉将没有吃完的饭菜进行打包。

  按需点餐,鼓励打包,“光盘”新风吹起后,餐馆的厨余垃圾也越来越少。

  【编后】“光盘”不是小气,而是接地气;不是抠门,而是一种美德;不是为了让人少点菜,而是让人量需而制、吃得更合理。希望我们都行动起来,让“光盘”新风吹遍百家餐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