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荆州小碗菜馆引领节约新风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 实习生 陈思雨)培养节约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是文明餐桌上的新风尚,我们继续来看一看备受大家喜爱的小碗菜馆是怎样引领节约新风尚的。

 

  上午11时30分,建筑工人刘彪和工友们准时出现在蛇入山的丁记饭堂,蒜香小排骨、剁椒蒸鱼头、猪蹄炖花生,再加上赠送的一碗蒸鸡蛋,三个人,四个菜,吃得心满意足。

 

  建筑工人刘彪:“我们每天中午晚上都在这里吃,三个人点四个菜,40多块钱,平均每个人十几块钱还是挺实惠的。”

  刘彪告诉记者,他们是这里的老顾客了,非常喜欢小碗菜的经济实惠,分量也刚刚好,从来不会有浪费的情况出现。

  刘彪:“这边都是一份一份的比较好控制,其他地方如果吃不完,也就浪费了,这里点多少出多少,好控制一点。”

 

  临近12时,丁记饭堂里的顾客越来越多,主要是附近居民、学生和工人。当天的菜品都提前做好整齐摆放,有的用小碗、小盘装好,供顾客选取,有的则根据顾客需要由工作人员装盘,相同价位的菜品还可以进行拼盘。这样,顾客既可以吃到丰富的菜品,也不会点多了导致浪费。

 

  丁记饭堂店长靖小丽:“一般客人们过来打菜,我们会温馨提示,菜不够吃的情况下可以加的,一个人一到两个菜,够吃就行,避免浪费。装菜的餐盘都是小碗小碟,防止客人过多的浪费。”

  为了鼓励顾客吃小碗菜,杜绝铺张浪费,今年丁记饭堂还将菜品价格进行下调,店内出现了1元菜、2元菜,最高的菜品也不会超过18元,另外还赠送免费的银耳汤、绿豆汤和免费打包服务。

 

  顾客谈女士:“我觉得饭堂的菜丰富多彩,而且非常多样化,量也可以,吃多少打多少,经济实惠,我经常来这里吃。”

  靖小丽介绍,自从提倡“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以来,来店里吃饭的顾客节约意识也越来越强,根据自己的饭量来控制点菜数量,吃不完的菜品也都会选择打包带回家,店里每天的餐厨垃圾还不到以前的三分之一。

  靖小丽:“客人没吃完的汤汤水水,有专门的师傅过来回收的,回收之后也没有浪费,都是喂猪喂鱼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