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 提升大米品牌价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农产品地理标志是重要的农业资源,一方面体现了区域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能展现特色优质农产品。

  在荆州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和品质鉴评现场,荆州市农技推广中心准备了鄂中5号、鄂香2号、虾稻1号三个品种的稻米,让来自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水稻研究所、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多位专家,现场核查、审定、品鉴,感受荆州稻米的魅力。

  在专家们看来,大米外观晶莹剔透,有光泽,米粒细长,质白如玉,米饭吃起来柔软爽口,甘甜,味长就是优质稻米。

  荆州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被誉为中国南方的黑土地,素有鱼米之乡,天下粮仓的美誉,为荆州大米提供了非常好的生长环境。因为这里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气候条件十分有利于优质大米的生长,为荆州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水稻种植历史有七千多年,沙市米市自古以来就是四大米市之一。

  根据《荆州名产风味大观》记载,1978年江陵县粮油公司选用荆州产优质稻谷,运用独特加工技术,生产出了新型优质大米:荆州大米。荆州大米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可以大大促进大米产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