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驾校教练不惧酷暑 圆残疾人驾驶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倩倩陈理君)驾驶汽车是现在许多成年人必不可少的技能,但这对于部分残障人士来说,却有点困难。近日,记者了解到,对于部分肢障或者听障的人而言,体检合格,也可以实现他们的驾驶梦,带上残疾证明还可领取学车补助。

  炎炎夏日,在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学校科目二的训练场里,有一批“特殊”车辆在进行模拟训练考试,这一批车辆经过专门改装,专供残疾人士学习驾驶。周兴明是孝感人,2014年一场意外交通事故让他的右腿受到了创伤,至今行动不便,偶然一次他听说残疾人还可以考驾照,便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了荆州。

  周兴明的教练叫张艳,是驾校里为数不多的女教练之一,每次练车前,张艳都会耐心帮助腿脚不便的周兴明上车,然后手把手教车。现在的教练车都有空调,但为了安全起见,教练一般都要跟在车外手把手的教学。

  上午十点以后,整个训练场就像一个大火炉,所以张艳每天都会提前计划好开课的时间,避开中午的高温,然后把课程顺延到太阳下山。这样一来,张艳的工作时间就变长了,每个教练的教学时间都接近十个小时。皮肤黝黑,是教练们的最大特征。

  现在,学校还开设了听障学员班,教练高俊负责培训,由于他的外公是聋哑人,所以他自小就会手语技能,长大后进入部队选择了汽车兵种,在部队已是汽车教练的他,如今选择从事这一行对他来说也是更加熟练。他告诉我们,学习驾驶证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高达17个省份。

  为便于肢体和听力障碍等特殊群体学习机动车驾驶,2018年8月2日,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东方时尚建立“荆州市残疾人驾驶培训基地”,2020年7月10日,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与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残疾人汽车驾驶培训,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自今年7月份起,湖北省内的残障人士在荆州东方时尚取得驾驶证后,按取得驾驶证先后顺序进行公示,可以依次向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按2000元/人的标准申请学车补贴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