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沙铁路行车密度加大 重点区段安装防护栅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5

  近日,在荆沙铁路龙会河桥段,近300米长、1.8米高的铁路沿线安全防护栅栏已安装完毕。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近期,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开始对荆沙铁路重点区段两侧安装安全防护栅栏,以有效防范列车运行中的安全隐患。

  “我们从8月14日开始施工,现在已经根据要求,架设安全防护栅栏近300米,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施工力度,对荆沙铁路的其它重点区段进行施工。”据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安全科负责人说,荆沙铁路属于货运铁路,开行列车牵引重量达4000吨左右,所以列车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制动距离较长。为保障铁路沿线人员和列车安全,该公司计划对荆沙铁路重点区段的两侧加装安全防护栅栏。

  “随着荆沙铁路运量的日益增长,行车密度也在逐年加大,高峰时开行列车达7对,因此铁路沿线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铁路交通安全法规,不擅自进入铁路安全防护区或行走在铁路线上,行人与车辆穿越铁路道口除应严格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安全守则外,还应自觉服从道口信号或道口看守人员指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