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夕节 荆州战“疫”夫妻坚守各自岗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 实习记者 陈思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陈妍和李其昌作为人民警察,毅然取消婚礼,大年初一连夜驱车从福建老家返回荆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守护辖区安宁。这对战“疫”夫妻的故事感动了所有人,曾经被新闻联播头条报道。5月20日,他们在全国人民的见证下,参加了人民日报的云婚礼。今天(8月25日)是他们婚后的第一个七夕节,这对“双警”夫妻会怎样度过呢?

  上午8点40分,刚上班没多久,李其昌就接到出警通知,一名车主的钱包被偷了,他和同事们紧急赶往现场。

  在李其昌出警的时候,陈妍则刚刚结束夜班工作,顾不上休息,她便马不停蹄赶往正在装修的新房子里,查看装修进展。

  虽然夫妻俩都是民警,但两人工作种类却不同,李其昌是沙隆达广场警务站的民警,虽然辖区不大,但却是城区人流量最多的地方,每天除了巡逻防控,还要处理各种出警任务。陈妍是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需要细心机警的处理每一个电话,不能出现丝毫差错。两人的工作时间并不固定,往往是一个上班了,另一个才下班。虽然今天是七夕节,但因为工作原因,小两口也没法一起度过。

  李其昌是恩施小伙,陈妍是福建姑娘,两人2010年在校园结缘,2018年双双考入荆州市公安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选择这一行开始,他们就明白,聚少离多是生活的常态,他们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今年春节,两人原本打算回陈妍的老家福建举行婚礼,但疫情暴发后,他们毅然取消婚礼,千里逆行,驱车30小时赶回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对战“疫”夫妻的生活也逐渐归于平静。两人也终于在荆州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守家卫国、默默奉献的同时,也在用心守护着小家的幸福,相依相伴传递着幸福向上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