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开学 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今年秋季学期,荆州市共有12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中等职业学校迎来开学,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正有序组织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教职工核酸检测、防疫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在8月底、9月初实现2020年秋季学期有序开学复学。

  8月26日上午,在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科技楼二楼,学校306名教职工正有序排队,等待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现场,受检测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由市中医医院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样本采集。

  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周清凤:“我们是切菜工,做核酸检测,自己放心,对学生也负责,等他们上学以后,让他们吃得好,学得更好,都健健康康的。”

  据了解,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一年级新生8月31日报到,进行为期3天的入学培训后,正式上课。二、三年级学生9月6日报到,9月7日开学。除了核酸检测外,学校还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应急演练等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校长助理王海鹏:“通过我们校园的钉钉平台,对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的全面摸排和整理,坚决杜绝带病返岗返校。充实和强化了防疫物资的储备,我们准备了两间标准化的临时隔离室,也聘请了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门护理人员,对复学期间学生的身体健康进行保驾护航。”

  开学以后,该校还将进一步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守好校门关,强化封闭式管理,重点做好学生的早、中、晚体温监测,教室、寝室的日常消杀,以及因病缺课缺勤的教职工和学生的跟踪管理等工作,守好学校的安全底线,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深入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和防疫工作。

  王海鹏:“开学的前半个月,寄宿学生没有特殊原因,一律不能外出。我们也与社区公安局、卫计、教育部门加强联系和寻求支持,形成联防联控,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我们可以快速反应,及时上报,按处置预案来做,全面保证学校正常复学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