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丨龚小强:在逆境中学会坚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0“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正在进行,目前已经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学子叫龚小强,毕业于松滋一中,小小年纪格外懂事,家境虽不宽裕却通过努力学习,如愿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眼前这个清秀的大男孩,就是龚小强,家住松滋市八宝镇龟咀村,他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家四口原本很幸福地生活。可是在2014年,龚小强的爸爸不幸被检查出患了口腔癌,为了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然而病情却一再复发,只能靠药物控制,他们家也因病致贫,成为了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那时龚小强才上初中,小小年纪的他,只知道父亲生了大病,让他非常担心,自小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一度下滑的厉害。

  患病后,龚小强的爸爸无法再出去工作,仅靠家里的几亩薄田,养活不了一家人,从此,龚小强的妈妈挑起了家庭重担,在一家服装厂打工,但每个月的收入有限,除去丈夫治病吃药的钱和龚小强的学费后,入不敷出。

  由于经常上夜班,龚小强的妈妈一个星期才能回来一次,为了让她没有后顾之忧,今年80岁的奶奶负担起家里的一日三餐。

  懂事的龚小强在假期也会经常帮奶奶打下手,帮她减轻负担。日子虽然过的不易,但好在龚小强特别争气,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方面基本不让他们操心。对于家人的付出,他一直默默记在心里。

  十年寒窗苦读,在这一刻终于开花结果,今年高考,龚小强考了586分,被大连外国语大学录取,给了家人和自己一张满意的答卷。

  爸爸的药费、龚小强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一家人正在经历着最大的难关,不过,这并没有让龚小强失去信心,反倒让他在逆境中更加坚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