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荆州不再看海!盐卡泵站项目预计年底完成施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盐卡泵站是荆州市首个穿荆江大堤的城市涝水外排泵站,建成后将主要承担荆州中心城区排涝任务,将城市涝水抽排至长江沙市河弯下段。目前盐卡泵站项目进度已完成80% ,明年汛期将发挥作用。

  在盐卡泵站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泵站主泵房正在进行钢架结构施工,同时施工的还有副厂房。截至目前,主泵房已施工到42.6米的结构高层;此外,位于上荆江河段沙市河湾口子水道的外排泵站已现雏形。

  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盐卡泵站项目负责人刘成蛟表示,按照原计划工期,将会在10月上旬完成厂房和屋面封顶,后期将会做水泵安装,电机安装,辅机,电气化一系列后期工作,整个工期将会在2021年2月6日全部完成。

  作为湖北省水利“补短板”重点项目,2017年,盐卡泵站列入省政府批复同意的《荆州市城市防洪规划修编》,荆州市政府明确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为项目法人,工程总投资3.9亿元。为了保障盐卡泵站的建成运行,2018年10月,荆州市在西干渠与上海大道交汇处,动工修建黄港节制闸。

  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贾振中介绍,排水的目的就是城区一旦发生内涝,我们把黄港节制闸节制,通过盐卡引水渠把西干渠水位降低到城市受淹水位以下,城市的内部涝水就可以顺利排出。

  盐卡泵站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为实现城区水系与长江连通,去年10月汛期结束后,施工方在荆江大堤上,如同“动外科手术”一样,开挖了一道长146米、深18米的“大豁口”,以填埋穿堤箱涵。为了不影响荆州城区防洪安全,施工方与汛期赛跑,今年4月完成了防洪闸下闸挡水和荆江大堤封堵复堤,并将主泵房建设至33米高程的自然地面。

  盐卡泵站主泵房有6台机组,每台1800千瓦,设计排涝流量55立方米/秒,服务范围为沙市城区、荆州开发区宝莲片区、沙市农场及沙市区锣场镇、岑河镇等5个排涝分区,总面积190.2平方公里。其中沙市区城区、荆州开发区宝莲片区、沙市农场等中心城区片区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一日暴雨一日排尽,岑河镇达到10年一遇一日暴雨排至田间无积水的排涝标准;锣场镇达到10年一遇一日暴雨三日排至作物耐淹深度的排涝标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