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借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松滋狠抓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危险化学品领域的监管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中之重,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是松滋市规模最大的一家危化企业,9月2日下午,松滋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方案,组织专班对该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当天,专班检查了该企业硫酸车间、磷酸一胺车间、氨站、水溶性复合肥车间等生产现场,并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该企业“四知卡”落实情况、风险辨识和管控落实情况、安全培训及DCS、SIS自控系统运行情况,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较好。

  自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企业重点从隐患排查着手,采取四级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尤其在一线员工这一级,他们下足了功夫。“这是一个隐患排查小程序,当员工发现隐患以后,把隐患的照片上传上去,并自动生成隐患整改清单,公司相关部门来确定隐患等级和整改方案,整改完成后,对确定A级的,奖励100元,对确定B级的,奖励50元,对确定C级的,奖励20元。”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何显生说。

  “小程序”解决“大问题”。仅一个月,该企业就通过这种方式排查出了数十条隐患,发放奖励金2000余元,大大调动了员工参与隐患排查的积极性。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只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才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松滋市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股长陈晓说:“我们以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制定了详实的危化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考核清单,从安全职业技能、应急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管工作,并逐条落实,考核结账。”

  荆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工作目标,精细设定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问效。全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因地制宜,编制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