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荆楚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张新 杨尹 王成文 沈秋 卢艳 彭军)今天(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荆州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此次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上午十点,大会正式开始。在荆州市卫健委的会议室里,大家神情严肃,认真聆听。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殊荣。

  白衣执甲,天使逆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了太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作为曾经参与过抗疫战斗的白衣天使,这场大会的召开,让他们倍增前进的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相继开工,标志着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入新的起点,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切实提高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水平。这也标志着荆州市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投入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今天上午,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00多名医务工作者也一同观看了表彰大会,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荆州一医争分夺秒组织全体医务人员抗击疫情,院呼吸内科主任肖卫也成为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先进个人,医务工作者们都以肖卫为榜样,继续发扬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公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林红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公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观看直播盛况,当看到护士长林红坐在人民大会堂主席台下第二排时,他们的心情格外激动。

  监利市中医院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工农村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居民们在活动室集中收看了表彰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居民们都精神振奋。

  回忆这场疫情,当时沙市区红景嘉园小区因为接连有12例确诊病例被封闭管理,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成立疫区冲锋队,负责接管该小区疫情较为严重的楼栋,保障97户201人的日常生活,他们的到来成了疫区群众的精神支柱。

  这支疫区冲锋队在此次表彰大会中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也给社区基层注入了持久的战斗力。

  今天上午,荆州区人武部组织252名预定新兵集体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新兵中大多数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和参与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表彰大会象征着中国人民努力拼搏、迎难而上的伟大精神。这些受表彰的代表才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的明星,向这些新时代的英雄们致敬!

  今天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也组织民警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