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华中玻铝产业园熔铸铝棒项目本月底投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09

  近日,记者从监利华中玻铝产业园获悉,园区重要的核心配套项目——年产10万吨熔铸铝棒项目已成功点火,将于本月底投产,这标志着该项目整体试生产启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将为整个园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多年来,位于华中玻铝产业园的企业,都面临着一个“小麻烦”——铝型材生产企业加工后的头尾边角料,必须要运到湖南等地进行加工处理,不仅耗时还增加了不少成本。

  “能不能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共青团监利市委副书记、产业园帮办人毛超贴身服务园区企业2年多,这一想法与园区企业家不谋而合。

  2019年8月,首期投资8000万元的功钛合金项目启动建设,收集园区铝型材生产企业头尾边角料,生产出园区企业所需的原材料——熔铸铝棒。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功钛合金熔铸铝棒精深加工项目是园区产业链“补链”的重要一环,项目将为园区铝型材生产企业提供大型工业材配套、头尾料再生加工和优质铝棒,彻底解除园区企业原材料后顾之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

  据湖北功钛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宝健介绍,按园区一万吨的产能计算,头尾料有1500吨到2000吨,熔铸铝棒项目建成之后可以解决园区头尾料去向问题,仅运输成本,每个月可为园区企业节省二十多万元,大大降低园区企业的生产成本。

  在南桂集团投资建设的功钛合金熔铸铝棒精深加工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加紧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计划9月份可以投产。该项目坚持绿色发展,将使用国内最先进的除尘设备,电机是355千瓦,出风量是3.5万立方米每小时,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为解决铝棒熔铸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染问题,企业还投资1200万元,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355千瓦布袋除尘环保设备。

  据了解,功钛合金科技熔铸铝棒精深加工项目是南桂集团在监利投资建设的第二大重点工程,项目占地面积90亩,计划总投资3.5亿元,计划兴建10条熔铸铝棒精加工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能近10万吨,年产值近2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