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洪湖消防获殊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通讯员 杨秋 彭孟)9月8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勤光荣出席了表彰大会,11号上午,王勤带着属于所有荆州消防人的荣誉回到荆州,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为他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尽管一路风尘仆仆,王勤身体有些疲惫,但这次北京之行,特别是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的情景,他都历历在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1月疫情发生以来,洪湖与武汉仅一江之隔,是荆州抗疫的前沿阵地。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一支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扛起“战时责任”。

  2月14号晚上,洪湖出现大风寒潮天气,风力达到9至10级,大风中,用活动板房搭建的小汤山医院不时发生晃动,此时如果房顶被大风掀开,患者的治疗就会被迫中断,如果板房发生垮塌,人员会有生命危险,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对板房进行加固,在现场监护了14个小时,直到险情解除。

  洪湖市人民医院老院区作为当地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定点医院,由于排污设备老化,医疗废水无法排出,随时面临病毒和医疗废水外溢的风险。险情出现后,长渠站副站长陈俊武带领6名消防队员组成“医疗废水输转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战斗,转运医疗废水。

  民之所急,就是冲锋号角。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动拓展职能,积极提供多项服务,向社会做出“有灾必救、有难必帮”的庄严承诺。

  自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员备勤,500多名消防指战员冲锋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责任和担当。国家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荆州消防将继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