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5000元!这份年收入,他从前根本不敢想!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9-14

  李克发是公安县斗湖堤镇德义垱村5组村民,今年72岁,家里共5口人。2013年因妻子患重病,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跌至冰点

  当谈及几年前的生活状态时,李克发感慨道,前几年儿子、儿媳因缺乏技术,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两个小孩要读书,加上患病的妻子常年需要照顾,家里的生活状态跌至冰点。

  在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扶贫政策就如一阵春风,让原本生活艰难的家庭,感受到了温暖。妻子在医院看病能大额报销了,还享受了低保;大孙女读书有雨露计划补助,小孙子读中学也有了教育补助。加上村两委帮忙流转了家里的土地,每年仅土地流转费用就有3000元的收入。

  找准要点

  但光靠政府的补贴和土地流转费用,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李克发深深的认识到这一点,他说,帮自己一家解决这个难题的,除了感谢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更要感谢他的帮扶人杜发松。

  杜发松是斗湖堤镇农机站的负责人,对于这个家庭,杜发松从解决就业入手。他多方走动,介绍李克发的儿子李家财到企业上班,一个月的收入能达4000元;随后又介绍其儿媳朱蓉到德义垱一农庄上班,月收入2000元左右,生活难题一点一点的被攻克。

  发生转变

  2016年,李克发的妻子病逝,李克发也想找一份事来做,好贴补家用。杜发松从他身体考虑,将他介绍到公安县群隆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做零工,工作中,李克发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每年的工资都有所上涨,现在一年有近2万元的收入。

  勤俭节约,干事踏实,让李克发的家庭也发生了变化。2017年,李克发家盖起了两层的楼房,还添置了电动三轮车。目前,李克发在合作社工作将近四个年头,儿子儿媳工作也稳定,加上自己养鸡可以得到产业补贴,现在他们家一年的收入能达到85000元,这在以前他根本不敢想。

  如今,李克发一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站在自己新房子前面的李克发心里像蜜一样甜,他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身边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是就业帮扶托起了他们一大家子的幸福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