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退休已三年 为何拿不到退休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29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正常来说养老保险交满15年,并且满足法定退休年龄即可在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但荆州区的王先生等人最近就联系到我们e线民生,说自己17年就办理退休了,到现在3年过去了都没见着退休金的影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自从17年3月6号办理退休之后,因为经过事业单位改制,原本持有的蓝色退休证也被更换成了红色的新证件,现在属于企业单位退休人员。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等人原本是交通运输部门下属公路局的职工,在退休前经历了事业单位改制,但自从17年办理退休至今,都没能领取到退休工资。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只是跟他们说,他们这是遗留问题,上面文件没有下来让他们继续等,可这一等就是三年。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王先生等人3年都拿不到退休工资?目前又是什么进展?记者也和王先生一同来到了荆州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荆州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晨军向记者解释称,王先生等人属于荆州区处遗人员,前些年确实是在等待相关政策的落实,目前政策已经下来了。但是目前在经办过程中,登记的程序上出现了问题,现在他们已经在积极沟通联系信息中心。

  早该发放的退休工资因为相关政策没有落实的原因,迟到了三年。现在处遗政策落实后,王先生等公路局改制的职工还要等多久才能享受本该有的权益呢?杨晨军在现场也做出了回应。

  他说:因为这个类似人员可能还有一部分,他们准备汇集整理之后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进行汇报,等到程序修正改好之后,大概最迟十一月份可以对所有的处遗人员进行之前三年的退休金补发。

  王先生对于记者现场帮他们询问到的结果表示很满意,只要退休金能够及时补发并且以后能够正常发放,不影响退休后的生活,心中的大石头也就落了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