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 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今天是中秋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自驾游玩的市民都会赶回来,那么高速上的车流情况怎么样呢?

  从昨天起,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跟平常日均的车流量相比翻了一番,今天是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车流量进一步增大。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宋尧说:“预计今天下午4点到晚上7、8点钟车流量会达到一个高峰,届时,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可能达到8万台次左右。”

  车流量猛增,高峰期的时候可能会造成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桥南桥北收费站拥堵,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拥堵,民警除了加派警力值守,还做了预案。

  宋尧说:“拥堵的车流可能会堵至主干道,届时我们会采取一些临时的管制措施,比如封闭桥南桥北收费站,将车流分流至荆州中或荆州南驶离高速,加快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缓解拥堵。”

  民警提醒返程期间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避免追尾、刮擦等事故,此外,超车时也要注意和前后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为了方便司机处理事故,民警分别在荆州中收费站和桥南服务区设置了快处点。

  同时,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今天也是迎来了车流高峰,整体通行秩序平稳。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付军说:“车流以宜昌往武汉方向为主,一般车流在中午和下午饭点前后形成高峰,预计全天车流量将达到6万台次,比平时差不多翻了一番。”

  车流量增大,在高速行驶的危险性也随之增大,可有的驾驶员安全意识非常薄弱,10月6号上午10点38分,在沪渝高速1058KM处,一辆车牌号为鄂D尾号86M的白色SUV走错了道路,竟然在高速倒车,全程被摄像头抓拍,其将受到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10月5号,在沪渝高速武汉向1043KM处,一辆小车走过了分道口,突然停车,后方撤离避让不及,造成了3车相撞事故。

  此外,还有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性竟然骑车上了高速,一直在应急车道骑行,身旁就是呼啸而过的车辆,民警得到消息后及时劝阻。

  当时这名中年人强行骑车上高速,高警到现场后经过劝说将其带离现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这名骑行者是卖种子的,去附近农户家里去看看种田情况以备进货,没想到误上了高速。

  民警提醒,为了自身安全,大家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将安全两字牢记心中,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避免事故发生。

  付军说:“如果大家今晚12点前不能下高速,建议大家提前规划,找最近的出口先下高速再上高速,这样可以节约开支,另外,在高速收费站外等待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地带,不要堵塞高速收费站,而且也不要为了赶最后的免费时间而超速行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