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讨债将他人关押控制 公安县三名男子被拘留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10

  为讨要债务,三男子竟将欠债人关押控制。公安县警方迅速出击,及时解救被困人员,三名男子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6日晚11时许,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接李女士报警称,其儿子小鹏因欠人钱,被讨债人带到南平镇某私房关押起来,请求民警解救。民警与李女士反复联系,最终锁定小鹏被关押在南平镇某汽修店内。

  民警赶到该汽修店,店面卷闸门紧锁,民警在门外向屋内人员大声警告,表明身份要求开门,遭到屋主袁某拒绝。袁某一面抗拒民警执法,一面在屋内反复威胁恐吓小鹏赶紧还钱,否则决不让其离开。

  民警劝解一个多小时无果,遂强行破门而入,对屋内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3名违法行为人袁某、呙某、伍某进行强制传唤,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小鹏与袁某原本是朋友,小鹏向袁某借款35000元经营养虾生意,但因小鹏经营不善,钱全赔了。袁某怕自己借出去的钱打了水漂,多次向小鹏施压还钱。10月6日晚9时,袁某伙同呙某、伍某,从斗湖堤镇强行将小鹏带到自己经营的汽修店内,非法限制小鹏人身自由两个多小时。期间,袁某打电话给小鹏母亲李女士,威胁不帮其儿子还钱,小鹏休想从店里脱身。

  目前,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袁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700元,呙某、伍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第三项规定: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如出现民间借贷纠纷,一定要采取合法的方式方法,切勿盲目冲动,选择用暴力方式或其他过激行为向债务人施压催款,不但无法要回欠款,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