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 赵关平:守护安全生产的“铁娘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 陈旭)在《好人开讲》之“最美应急人”的舞台上,开讲嘉宾赵关平柔弱的身躯里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急难险重的任务她冲锋在前,安全预防工作她也事无巨细,是名副其实的“铁娘子”。

  这两年,在公安县麻豪口镇,无论是在当地的企业里,还是在乡亲们的家中,总能频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时不时就会跟大伙絮絮叨叨说个没完。她,就是公安县麻豪口镇应急管理站站长赵关平,不管走到哪里,总是三句话不离“安全”二字。

  其实,“啰嗦”只是赵关平工作养成的职业习惯,真抓实干更是她的真本领。2018年,她来到麻豪口镇安监站工作,2019年机构改革,应急管理站应运而生。短短两年多时间,她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赵关平每天都忙到深夜,哪里有危险,她都冲在最前面,柔弱的身躯里,不服输的劲头十足。忙起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没有回过一趟家。

  当时,乡镇防疫卡口应急物资紧缺,赵关平第一时间调查摸底、汇总信息、筹措物资,甩开膀子,和男同志一起搬运物资。一有空,她还要到镇里的大大小小企业,登门检查防疫情况。

  过度劳累,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天天吃泡面,短短几个月,发生了一个让赵关平非常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她发现自己竟然长胖了,对于一个女同志来说,这让她难以接受。

  虽然赵关平是生活上的小女子,但是却是工作中的铁娘子。时间到了6月,连续多轮强降雨,麻豪口镇遭遇洪涝灾害,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这时,救灾核查就成为了应急站的主要工作,赵关平和同事们走遍了麻豪口镇辖17个行政村和社区的每个角落。

  2019至2020年,麻豪口镇因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累计3600多人,发放救助资金60万元,救灾补助落实到了每一个人,已全部打卡发放到户。

  救灾核查,只是基层应急站工作的一部分。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安全、防溺水、防灾减灾、交通安全等,按老百姓说的话,只要与安全沾边的,都是应急站的综合监管范围。

  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在赵关平的组织下,麻豪口镇应急站切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进学校、社区、村、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做到了全辖区全覆盖。

  赵关平说,工作两年多来,她是受表扬最多的一个人,但同时也是受批评最多的一个人。自从负责麻豪口安全工作以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没有出现过一例安全事故,对她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褒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