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街头招牌文化及其趣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15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朱传荣)招牌是我国传统商业文化的载体之一,集思想、艺术于一身的综合艺术作品,有着深刻的,丰富的文化内涵,古时用布幔做的统称“幌子”。

  

  一块好的招牌和诚信的产品,可以赢得顾客的支持和稳定的市场,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近日,漫步城区街头,见到了许多各具特色的招牌,有的借鉴成语,有的移植地名,有的引用当地方言,也有的直接标注姓名和经营项目。达到上口、易记,明示所经营产品内容。诸如:“缘滋原味”招牌,借鉴“原汁原味”,食客见到后就会认为,所吃食品既无公害也无添加剂。

  

  招牌“食面八方”,“面”字明示经营面食,食与四和十都谐音,食客来自四面八方、十面八方而食面,想必是顾客盈门座无虚席。

  

  “食家莊”招牌,莊同庄,食家即食客之家。看此招牌也会联想到河北的石家庄,以利食客加深印象,加强对这家的记忆。

  

  “一瓢水”招牌告诉顾客,不用东奔西跑,在我们一家就好。为你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只需一瓢水就行了,可省力、省事、省心。

  

  “包不同"力图宣传本店食品的质量、味道与众不同,别具一格,吸引食客。

  

  “石来运转”明示经营玉石,借鉴成语“时来运转”,凡佩戴者将有好运临身。

  

  “好吃佬”、“买哒”、“窝子”、“早酒”等都是以沙市地方方言取的招牌名。

  

  总之,开店取个好的招牌名,确实是个大学问,有的还请专业人取名,数笔画、算财运、探前程、求吉利、攀荣华、图富贵,以求财源滾滚、生意兴隆。但最终的竞争、生存与发展,只能是靠实实在在的价格,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态度,才能赢得更多的回头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