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秋冬防疫不能大意 公共场所戴好口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10月11号—12号,青岛市报告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6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诊断,以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荆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那么,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上,市民有没有科学佩戴口罩,防控意识是否有所松懈呢?

  今天(10月16日)上午,在沙市美佳华附近,记者看到公交车站台候车市民较多,大家都自觉地佩戴着口罩。有一位市民在走路时没有戴,不过一到公交进站,他立马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了起来,这位师傅告诉记者,如果不戴口罩乘车,司机会劝导。

  公交车车门处张贴有醒目的佩戴口罩的提示牌,上车后,司机会主动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坐公交的大多是老年乘客,大家也都自觉养成了习惯,维护公共卫生环境。

  尽管大多数市民守规矩,可仍然有部分乘客不听劝,认为司机劝其佩戴口罩是在“多管闲事”。前不久,一名男乘客不佩戴口罩强行上车,司机对其进行劝阻,结果该名乘客恼羞成怒骂起了脏话。

  由于男乘客一直不配合,后来公交车司机报警,民警对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乘客也认识到错误并道歉。好在像这样不讲道理的乘客不太多,大多数市民都能够文明乘坐公交车。不过,与乘坐公交车自觉戴口罩不同,在城区一些大型商场,防疫措施比较松懈,商场入口处没有专人提醒,市民在进入商场时,大部分人都没有按规矩的戴起口罩。

  室内商场空气流通性相对较差,记者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老人有小孩,但绝大多数都没有戴口罩的意识,仅有少部分市民自觉地佩戴口罩,没有放松警惕。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在严防输入的前提下,市民也应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记者从荆州二医了解到,目前,流感呈现出高发态势,市民有效佩戴口罩,一方面能够防止疫情传播,另一方面也能够保护自己不受流感病毒的侵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