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突发心梗命悬一线 医院一小时将男子救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冯政 彭蔚)今年国庆期间,荆州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医护人员经历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抢救:成功挽救了一名48岁的心肌梗死患者,抢救时间仅花了一个小时,他为什么突发心梗?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在荆州市中医医院心病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患者冉华安,他今年48岁,重庆市忠县人,一直在荆州建筑工地务工,10月4日,他突然感到全身不适。

  入院后,医院急诊查心电图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合并低血压、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病情危重,需立即实行冠脉介入手术,否则患者随时可并发心脏骤停而猝死。

  对于心肌梗死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目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有效急救时间目标值为90分钟,此次,荆州市中医医院成功将这个指标时间缩短至60分钟。

  患者入院后,医院积极联系其在重庆的家属、工地负责人及朋友,但患者独身一人,目前没有收入,没人陪护,一日三餐都由心病科室提供,医院也给予了患者竭尽所能的帮助。

  冉华安为什么会心肌梗死呢?原来,他是一个“重烟枪”,有20多年的抽烟史,而且他从事的工作负荷很大,手术之后,冉华安恢复良好,他深深的感谢医院给予的无私帮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