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30多天张罗饭菜 真情感动异乡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沈秋)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隔绝病毒,不隔人心。在疫情期间,不少异乡人滞留在外,无法回家。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位党员干部的暖心故事,为了让6名异乡人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他每餐送上热乎乎的饭菜,30多天不间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是谁呢?

  故事的主角叫呙中原,今年46岁的他是沙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疫情防控期间下沉沙市区解放路街道迎喜门社区。2月16日,他巡查到荆州市七天连锁酒店附近时,酒店保安人员面露难色向他求援。原来疫情爆发后酒店停止营业,只有保安和清洁工两人留守,但酒店仍住着6名滞留荆州的外地客人,他们一日三餐没有着落,每天仅靠泡面度日。

  呙中原询问后得知,6名滞留的异乡人分别来自天津、宜昌、潜江等地,在荆州举目无亲,为帮他们摆脱困境,呙中原迅速联系一名做餐饮的朋友,解决了几人周一至周五的伙食问题。可是这名朋友双休日不“开火”,周末两天不能不吃饭啊。呙中原决定自己想办法扛下来。

  从2月16日开始,呙中原每天不是在忙社区防疫工作,就是张罗着送餐,每天变着花样做好饭菜送到酒店,这让滞留的异乡人感动不已。

  30多天不断档,风雨无阻,直到3月17日,全省包括荆州在内的低风险市县交通管制相继解封。曾波是被困荆州的6名异乡人之一,在荆州解封后回到了潜江,几经辗转打听到了呙中原的信息,前段时间专门驱车赶到沙市区税务局,执意当面向恩人表达谢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