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共追回医保基金5406万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邱有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而医保基金更是涉及到千家万户,是老百姓的“救命钱”。

  近日,记者从全市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荆州将重点围绕抽查核查线索问题清零、全面检查医保经办机构、骨科高值耗材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

  目前,荆州打击欺诈骗保工作采取“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深入排查、重点打击”的原则,有效遏制了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截至目前,全市共追回医保基金5406万元。

  下一步,荆州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继续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加大排查力度 追回违规资金

  集中力量,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大医疗机构骨科高值医用耗材、门诊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排查力度。依法查处违规医疗行为,对已发现问题的两定机构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医保管理有关规定实施协议处理、行政处罚,对涉嫌犯罪的,视情况分别移送公安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处理,重大案件及时报告;对举报投诉案件,找准线索、深挖细挖、查清事实,追回违规费用,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曝光典型案例 保持高压态势

  进一步加大曝光力度、加强警示教育,定期对排查、处罚的情况在不同范围内予以通报、公开,及时将典型违规案例汇编成册,分发至各定点医药机构、相关部门,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烈的震慑效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达到相关人员不敢骗、不想骗的效果。

  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基金安全

  建立常态检查机制,采取现场检查和智能监控、常规稽核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长期开展对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协议情况的检查稽核。建立规范性管理制度,根据在打击欺诈骗保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区分不同情况,细化制定不同的分类管理规范,对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形成全覆盖,建立打击欺诈骗保长效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地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