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故预防再升级!荆州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摩托车电动车是大家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虽说方便,但是不少驾驶员却不遵守法律法规,从而导致了不少交通事故,为了让大家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荆州交警加大了路面查处力度。

  上午9点早高峰后,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民警在江津路红门路路段检查过往车辆,您看这辆电动车就违规加装了晴雨伞。

  晴雨伞属于非法加装,起风时会导致车辆重心不稳并且影响驾驶员视线,民警劝导后现场予以拆除,还有这名驾驶员所骑的摩托车也是非法安装了晴雨伞,并且还没有戴头盔。

  民警一边劝说,一边将晴雨伞拆除。没过一会,民警又查处了一名没有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

  经过进一步检查,这名驾驶员的摩托车驾驶证于2005年就注销了,也就是说其根本就是无证驾驶,民警现场暂扣车辆。还有这名驾驶员同样也是驾驶证多年未审验,也已达到注销状态,视为无证驾驶。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民警徐欣荣:“无证处罚500到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全国性重点交通安全主题行动之一,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出行要佩戴好头盔,各大媒体也反复进行宣传,您看这名驾驶员自己没有戴头盔,乘坐人也没有佩戴头盔,

  根据规定,驾驶员没有戴头盔罚款50记2分,乘坐人不戴头盔罚款10元。现场1个多小时的整治时间内,民警共查获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晴雨伞、车辆不系安全带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暂扣近10辆摩托车,民警提醒摩托车驾驶员需办齐证照购齐保险,安全上路安全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