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老干部《战地黄花》征文选集出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吴自飞郑成阳)“好文好诗好出彩!讲述身边事,感动身边人,这是一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好书,生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抗疫赞歌,感染人,打动人,激励人,鼓舞人。”退休老干部张遵明对《战地黄花》一书从心底发出由衷的赞叹。2020年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在公安县老年大学举行的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通报会上,参会的200多名离退休干部们收到一份特别珍贵的礼物,《战地黄花》——我的抗疫故事征文选集,令人喜闻乐见,爱不释手,深受大家的青睐与喜爱,赢得纷纷点赞。

  这本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战地黄花》——我的抗疫故事征文选集,分为经历、礼赞、感悟三个篇章,共收录优秀文章158篇,经典诗词、楹联和曲艺作品150余件(首),精美摄影、绘画作品28幅。这些作品大都出自于全县离退休干部之手,他(她)们以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悟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以生动鲜活的素材,以清新灵动的文笔,以让人动容的画面,真实记录了全县广大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下沉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公益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抗疫壮举,真情讲述了“最美公安人”“全国抗疫巾帼英雄”甘如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林红、“荆州楷模”“最美志愿者”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等一大批先进人物奋力抗疫的感人事迹。

  一篇篇真实感人的文章,一首首豪放大气的诗词,一幅幅鲜活灵动的摄影绘画作品,生动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热情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独特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老干部的家国情怀和抗疫风采,尽情抒发了老干部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这本书直抵心灵深处,激发情感共鸣,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据该书执行副主编王勇平介绍,《战地黄花》是公安县委组织部和县委老干部局继《非凡岁月》《虎渡好风光》出版之后推出的又一新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向荣为之激情作序。为了充分展示老干部在抗疫期间的精神风貌,注重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县委组织部和县委老干部局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精心编撰而成,在公安抗疫史上留下老干部的光辉印记。旨在引导离退休干部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