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生态环保铁军”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 肖琦)“听好人开讲 与好人同行”。10月30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生态环保铁军”完成录制。四位环保卫士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工作中的点滴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参加了节目录制。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优秀共产党员、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办公室主任王勇。他今年39岁,在环保战线已经干了20年。去年,他在工作中突发疾病,死里逃生,才从执法一线调整到办公室工作。同事们眼中,他是“拼命三郎”,轻伤不下火线。哪怕是高烧40度也硬抗着,一定要把工作都做完了才去看医生。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丁家军。今年7月,为了彻底查清四清渠的污染物源头,丁家军顾不上腿伤疼痛,带领分局干部,不放过任何一寸土地,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地毯式”排查,将长度5.8公里的四清渠两边上百个井盖,逐一排查。

  第三位上场的是荆州市环保系统先进个人、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财务科科长张宏梅。财务数据统计的准确与否,不仅体现着一个财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同时也事关整个单位的正常运行。负责该工作以来,张宏梅把“零差错”作为基本要求。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个人、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科科长李秋宝。在夏天最热的三个月里,他和团队行程两万多公里,完成了全市1438个农用地土壤、418个农产品样品的采集工作。在李秋宝的办公室里,有三样法宝:草帽、雨靴、行军床。一直以来,他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为荆州的蓝天、碧水、净土努力奋斗!

  现场,中共荆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薛家林对本期节目做了点评。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四位开讲嘉宾默默守护碧水蓝天、为环保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编后】本季《好人开讲》之“生态环保铁军”将于11月6日,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晚上八点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