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10月30日下午,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对完善我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康复医疗服务模式提质创新,提升康复医疗质量,促进康复医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剧,慢性病、老年病比例增加,各种意外发生率增高,康复医学的重要性随之增加,康复医学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保健医学组成“四大医学”,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过程中,康复医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在康复医学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进行同质化、标准化的康复医学质量控制等课题和挑战。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将通过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设,实行质量控制、行业自律,是完善医疗质量管理的一种新模式,是顺应改革,推动全市康复医学不断发展的具体措施,对指导临床医疗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康复医疗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湖北省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许涛,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出席中心成立大会并讲话,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京松主持会议。

  来自省内的多位康复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分别就康复医疗的学科建设、质量控制、临床经验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据悉,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荆州市中心医院,中心下设办公室和专家组,专家组由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从事康复医学专业的专家组成。中心主要职责是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承担全市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医疗质量的监督管理、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等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