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双十一”网购维权 有“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倩倩孙颖)“双十一”战役已经打响,各大电商平台相继推出的优惠福利也足够吸引我们的“口袋”。购物过程中,如果遇到纠纷的时候,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来听听律师怎么说。

  今年的“双十一”网购规则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熬夜蹲守直播秒杀付款,终于抢到心心念念的产品,心满意足地去睡觉,第二天醒来,有的网友却发现订单被卖家取消。那么,在我们抢购并付款后,却被卖家提示商品售罄而订单取消,权益该如何维护呢?

  律师许圣国: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付完尾款的大家是不是在等着快递的到来呢?可是收到快递却发现商品被挤压变形,破损不堪。那么,运输途中商品损毁、丢失等风险由谁承担呢?

  律师许圣国: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衣服有色差、裙子不显瘦,爱吃的零食味道不对,它不香了,说好的“七天无理由”,为什么不给退?生气之余犯了难,卖家千里之外,消费者要怎么去维权?

  律师许圣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商品,卖家采用快递方式送货的,在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消费者收货地即为合同履行地。消费者可向收货地法院起诉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