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道闸拦了路 回家成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0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家住武德路的陈先生联系到我们,说他小区的进出口被人设置了一个道闸,如今他想给房子装修,施工车辆进不了场,自己去找设置道闸的户主协商却得不到回应,希望我们能帮帮忙。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旁边的一个公司在小区进出口设置了门禁道闸。通过陈先生向记者展示的土地证,记者了解到,属于他的区域夹在了中间。现在陈先生想给房子装修,道闸的设置让装修工人都进不了场。

  陈先生表示他之前有去找过设置门禁道闸的公司协商,希望能得到门禁钥匙,但是对方表示“不可能”。

  随后记者和陈先生来到了设置道闸的公司楼下,希望能帮陈先生进行协商处理。但是记者按了门铃却没有得到回应。究竟这样安装道闸是否合规?记者联系了管辖该区域的城管人员到场查看,并通过城管人员联系了设置道闸的公司负责人。

  公司负责人陈玉科说,之所以要设置这个道闸是因为之前他亲戚以及公司员工停放在院内的车辆被砸过,导致了一些财务方面的损失。现在安装道闸和监控的目的也是为了保管财务安全,并不存在刻意刁难陈先生的说法。

  虽然公司负责人给出了安装道闸的原因,但陈先生对于这样的做法并不理解,他觉得这样不事先和其他住户沟通好的做法欠缺考虑。究竟这里是否可以安装道闸?这个道闸是否合规?城管工作人员给出了回答。

  沙市区城管局解放中队副中队长樊友坤告诉记者,设道闸都要办手续,审批了之后才能设道闸,陈先生投诉的这个道闸属于私人私设,后续要被拆除,明天他们就会过来跟当事人下拆除通知书,然后限令拆除。

  出于保护财产安全的角度,公司设置门禁的想法没有错,但是公司欲设道闸一定要按正常流程申报,在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再进行设置。另外,在公共区域安装道闸,还要征得其他住户的同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