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实验中学:“消”除隐忧,“防”患未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和协调处置能力,11月9日下午,沙市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习在紧急情况下的有序疏散,防患于未“燃”。

 

  演练前,结合学校实际,该校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明确了各岗位职责与要求。同时让学生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分析应急撤离的环境条件,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

 

  在演练疏散过程中,老师们在各楼梯口、路口引导疏散,为学生保驾护航。在弥漫的烟雾中,学生佩戴口罩,捂住口鼻,躬身扶墙有序逃离“火场”,并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全体师生用时4分钟,全部撤离火场,完美地完成了全员安全撤离的任务。江津站消防员给学生们介绍了基础的火灾防护措施及逃生方法,还特别教导学生面对火源时,如何正确有效使用灭火器。在消防员的详细讲解和示范后,学生们跃跃欲试,自告奋勇参与实操环节,争先恐后上场演练。

  沙市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嘉林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她指出,此次演练中同学们疏散迅速有序,老师们组织到位,充分展示了师生们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要求。学校组织演练,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防患于未“燃”,沙市实验中学一直在行动。演习不仅是一场训练,更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较量,师生们在演习中深刻体验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灭火实操演练只是过程,增强每个人的安全防患意识才是最终目的!(通讯员 蔡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