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花鼓戏《戒石碑》亮相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

来源: 荆楚网 2020-11-12

  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戏曲展演,51场好戏看不停!11月11日19:30,荆门市艺术剧院带来的荆州花鼓戏《戒石碑》在荆门市群艺馆线下展演,线上同步播出。

  荆州花鼓戏源于江汉平原一带的高跷、渔鼓、三棒鼓及薅草歌等民间歌舞说唱,清道光年间形成戏曲剧种。荆州花鼓戏旧称花鼓子、天沔花鼓戏,1981年改称荆州花鼓戏,现流行于湖北潜江、仙桃、天门、荆州、监利、洪湖、荆门等地。

  据悉,本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共有9台(出)荆州花鼓戏作品参加展演,11日晚参演的荆州花鼓戏《戒石碑》是以京山市政府大院内的“戒石铭碑”背后的历史故事为基础创作而成,用“当印”、“审银”、“贺寿”、“赴宴”、“刻碑”五幕戏,讲述了罗向辰不惜身家性命,为百姓排忧解难,与贪腐官员斗智斗勇的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