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关心的桃源小镇、桃李苑、三菱湖湿地公园将……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11-20

  1、桃花山镇三大工程建设亮点纷呈

  11月19日,

  桃花山镇传出喜讯:

  该镇今年双征工作全面完成!

  桃源小镇、桃李苑、三菱湖湿地公园

  三大工程建设亮点纷呈

  该镇双征工作涉及:桃源小镇项目一期工程、桃李苑生态安置小区建设、三菱湖湿地公园宣教馆三个建设项目。

  截至目前:

  ➤桃源小镇项目一期工程游客中心已建成,其项目的辅助工程七彩花园也将在年底建成;

  ➤桃李苑生态社区建设,现已完成场地平整,2021年6月份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三菱湖湿地公园宣教馆也将在今年12月份可建成,2021年4月将完成国家级项目验收。

  “桃源小镇”项目

  是鄂旅投集团推进桃花山景区转型升级和“换道超车”的战略项目,项目规划建设为“一峰三里二十四景”,规划面积约12.46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田园小镇、亲子乐园、民俗中心和康养基地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桃李苑生态社区工程

  北临“桃源小镇”,规划总面积146亩,总投资1.2亿,共分还建安置区和农业体验区两部分。其中还建安置区将建设140套二至三层商住两用建筑,农业体验区打造特色林果和有机蔬菜采摘园。

  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馆

  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国家湿地公园品牌,对对外推介石首有着重要意义。(记者刘向阳黄新艳通讯员曾详盛)

  2、石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专家组预验收

  近日,荆州市经信局负责人带专家组对石首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发电机组并网工作进行验收。

  专家组仔细查看了项目各环节资质验收资料,实地察看了设备进场等情况,对该项目建设工作表示一致认可。

  据了解,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约108亩,配置2×350t/d的焚烧线,配1台18MW汽轮机和1台18MW发电机,投产后可年处理23.3×104t/a生活垃圾,年发电量14400×104kWh,年上网电量11952×104kWh。该项目有望12月中旬得到上级批复,12月底可开始正常运行发电。(通讯员徐荣黄德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