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屋脊”上的风景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22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大风、陈先登、通讯员李华林)初冬时节,我们从沙市乘车至110公里外的武陵山区余脉,这里是鸡鸣湘鄂两省及松滋、五峰、石门三县(市)交界处,荆州屋脊就在这里,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曲尺河村所在地。

  

  何谓“曲尺河”,顾名思义,像曲尺一样弯曲的河流。我们走进曲尺河村村部,得到了村长钱冬冬的热情接待,钱村长亲自开车将我们送到4.5公里外的曲尺峡人行步道。这里群山连绵,峡谷幽深,河水清清,风景灵秀。钱村长陪我们走完了2.1公里的人行步道,向我们介绍了曲尺峡的自然风光和景点,讲述了修建曲尺峡人行步道的现实意义。

  

  一是修建曲尺峡人行步道是解决土家族村民通行及进山里从事山林管护和农田种植的民生工程,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土家村民的拥护。

  

  (山沟沟里的二级水电站)

  二是曲尺河、曲尺峡风景独特,动植物资源丰富,峡内不仅有中华文木、黄杨木、百年紫藤等稀有植物。而且有稀有动物娃娃鱼、透明鱼等。峡谷内的绝壁、溶洞、飞瀑随处可见,具有“两岸青山相对出”,一片孤舟峡中来的意境,有极佳的观赏价值。

  

  三是开发土家乡村的旅游项目,曲尺峡与五峰县仁和坪镇的母猪磦相连,两地将联动加快景区建设,促进自然景观有机结合,共同打造曲尺峡、母猪磦景区旅游名片,将城里人引进曲尺峡,漫步在人行步道上感受到大自然的亲近和舒心,促进卸甲坪土家族乡的旅游经济发展。

  

  曲尺峡人行步道分公路扩宽硬化、栈道建设、人行道铺装三个阶段完成,工程建设单位是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人民政府,现在,曲尺峡人行步道已成为湘鄂边区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清澈的曲尺河水

  

  全长2.1公里的人行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