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 查一次罚款500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有些司机为了能装货,将普通客车非法改装成货车,一旦发生事故或急刹车,极容易形成安全隐患。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严格排查事故隐患车型,12月1日,各部门紧密协同成功截获一辆省局督办的非法改装隐患车。

  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一辆荆州籍蓝牌江铃客车在缉查布控系统弹出预警,这辆正是省局通报荆州涉嫌非法改装隐患车辆其中一辆。大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民警提前来到北门卡点进行拦截,在3分钟后,民警成功拦截该车。

  经查询该车登记为荆州某吊装公司,为一辆荷载7座的小型普通客车,但是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厢内部后排座椅已被拆除,后部实际成为了一个极大空间的封闭货厢,当时厢内装满了吊装工具,并且推放着尖锐的脚手架,一旦遇事故和急刹车对车内司乘人员威胁巨大。后期民警联合车管所进行核查,该车虽为小型客车,但是车型后部为货物运输提供了极大空间,实际许多人购买后将车辆内部私自改装,变身为“隐形”厢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非法改装车辆和变更车辆使用类型,民警决定对该车暂扣,对其非法改装和客货混装违法,督促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民警提醒,非法改装隐患并不单指货车,此类有改装空间的客车也在“天眼”管控之列,车主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规范使用范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