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1700多名普查员进村入户比对复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随着新区建设步伐加快,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加等因素,导致人口流动性大、人户分离现象较为普遍,给人口普查带来了一定难度。荆州区紧盯重点环节,因地制宜制定各种解决方案,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眼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比对复查阶段。趁着中午大伙都在家吃午饭的时间,荆州区八岭山镇杨场社区的普查指导员余加春和另外一名普查员,来到复查对象张从贵的家中进行信息核查。自今年10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摸底工作以来,走村串户已是余加春和其他普查员的工作常态。

  今年49岁的余加春是一位有着三次人口普查经验的老普查员,对自己所在的八岭山镇杨场社区居情民意相对熟悉,尽管人口普查工作十分辛苦,但进展顺利。

  在荆州区八岭山镇,像余加春这样的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共有116人。相对于城市居民而言,乡镇及农村人口流动性较大,人户分离现象较为普遍。

  据了解,本次人口普查荆州区共设14个乡镇级普查办公室,159个普查区,1756个普查小区,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1745人,同时还承担了纪南文旅区及荆州高新区人口普查工作。近年来,随着城区建设步伐加快,拆迁人口增多,“户在人不在,人在户不在”的现象较为普遍。对此,荆州区多措并举,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