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这群荆州人代表湖北参赛!

来源: 监利发布 2020-12-14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办,监利面点师“毛市佬”团队代表湖北省参加国赛竞技。

 

  在毛市佬展区,参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做出了各式面点产品。

  监利面点师“毛市佬”团队是全省劳务品牌,由我市人社局推荐参加全国首届职能大赛。近年来,监利市委、市政府不断对面点产业加大扶持引导力度,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开展业务培训、奖励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加强面点企业孵化器建设等,连续举办了十六届面点师培训和技能比武大赛。

  监利在外就业的面点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监利人开的包子馒头店近3万家,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面点产业收入近80亿元。“监利面点师”成为一块金字招牌,形成了“北有狗不理,南有毛市佬”的美誉。监利也荣获全国第三批返乡农民工创业试点县、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等称号,享有“中国面点师之乡”的美誉。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